[授翻][SuperBat]Right Here/我就在这儿 全

Title :Right Here/我就在这儿

Summary:这是一个布鲁斯生病时,克拉克照顾他的温柔的小故事。

 

 

  克拉克开始飞行,冲向哥谭的时候,风从他身边略过,披风被甩在身后。其实他不需要穿着超人制服去,不过鉴于这给了他飞行的权利,他还是愿意穿着,而且这在紧急情况下很有用。他很快接近了哥谭市,他还能去哪儿呢?

 

  克拉克坚信哥谭市只有5%是城市,而剩下的95%都是废弃陋巷,地面上的通风口冒出的奇怪气体即使在这太阳还未下山的时刻也有奇怪的阴影。“这就是布鲁斯要寻找的目标。”他一边漫不经心地这样想着,一边迅速换上了便服。

 

  不会是那最近新出现的戴面具的怪物。不管是谁设计了这座城市,也不管是谁从通风口排出雾气,这背后一定有人操控,因为没有一个城市会自己放出这些雾气。他想到一会他会和布鲁斯谈起这个话题,脸上不禁露出一个微笑,布鲁斯总是对外界关于哥谭的批评充耳不闻,即使他自己也在抱怨这座城市。

 

  他来到韦恩庄园,注意到那些昂贵的长款车一排排地占满整个车道,富人、更富有的人和新闻界的人走下车去参加庄园正在举行的慈善晚会。在慈善事业上,克拉克已经记不清也数不清布鲁斯为了哪些事情捐赠了多少钱,但他很肯定今夜的晚会可以拯救大象。或者海豚。

 

  他有些笨拙地钻入人群之中,人们正在大声地谈论,而谈论的却都是空话。克拉克试图在分发香槟的侍者间挪动,努力走到房间的后面去,他知道布鲁斯会在那里。

 

“克拉克!”

  他的肩膀被轻轻拍了一下,克拉克转身,看见布鲁斯嘴角扬起一个微笑并以此来欢迎他的男朋友。

 

“布鲁斯,嗨!”克拉克回报以一个微笑,他歪了歪头,看着布鲁斯的脸,问,“你还好吗?你的脸看上去有点红。”

“我——阿嚏!很好,”布鲁斯回答,他试图在这句话中途阻止自己的喷嚏,“我非常好。”

 

  克拉克怀疑地看了他一眼,而布鲁斯移开了视线,试图转移话题。

“大都会最近怎么样?”话没有说完,布鲁斯就被一连串的咳嗽打断了。

 

  而阿尔弗雷德忽然出现在他身后,拿着一些纸巾,脸上的表情就写着“我是个受敬重的管家,我没有翻白眼,但是布鲁斯是个白痴”。

 

“你生病了。”克拉克睁大眼睛看着布鲁斯从阿尔弗雷德那儿拿走一张纸巾。而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照顾病人的经验,一点儿也没有。他从来没有生过病,对该做什么毫无头绪。他确实注意到了,布鲁斯随意地靠着桌子,眼眶有些湿润,脸也有些红,他不该待在这么一个嘈杂拥挤,灯光刺目的屋子里听人说些毫无价值的事情,尤其是现在,布鲁斯很不舒服——至少对克拉克来说是这样。

 

 

  但说实话,为什么没人注意到布鲁斯今天这样懒散地站着,比平时低了半英寸呢?

  而且,他的眼睛在轻微发红的鼻子上方,闪着隐约的微光——

  这太明显了!

 

 

“不,我没有生病。”布鲁斯挥手驱散克拉克的担忧,“只是一场小感冒,我——阿嚏,我很好。”他从桌子上又拿了一张纸巾。

 

“是吗?”克拉克扬起眉毛,“你上一次睡觉是什么时候?”

 

“两天前我有睡几个小时。”布鲁斯转向一个似乎对海豚很感兴趣的女人。或者是大象。

“我很好。跟我说说星球日报的事儿吧,你通过面试了吗?需要我帮忙吗?”

 

“不,你不能转移话题,你应该离开这个晚会去休息,而且不,我不需要你帮我通过面试。”

 

“所以你通过那个面试了?”

“我得带你离开这儿。”

 

  布鲁斯试图拿出一些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他很好,但克拉克坚持带他离开。布鲁斯虽然生病了,但依然有头脑,至少当克拉克强迫他的时候,他承认了他被剥夺的睡眠时间对他的感冒有影响。他最终允许克拉克带他离开这场繁忙的舞会,回到卧室。

 

“来吧,布鲁斯。”

“我不会睡太久的,”布鲁斯用警告的语气告知克拉克,“我晚点要出去。”

 

“你不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出门夜巡!”

  当他们最终到达卧室的时候,布鲁斯已经昏昏欲睡,他回答克拉克:“我就是夜晚。”

 

“但你生病了,”克拉克再次回答他,并轻轻把布鲁斯推到床上去,“在你好起来之前,我不会让你出去的。”他在脑子里疯狂地想他能做些什么来照顾一个病人,他走出卧室,碰见了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我该怎么办?”

 

“布鲁斯少爷今天什么也没吃,”他的声音中流露出不满和担忧,“我正在炖汤,但我建议还是让他先睡个觉,我相信这才是最有帮助的办法。另外,我建议别让他一个人待着,以免一会他又觉得自己应该打扮成一只会飞的哺乳动物,需要用拳头打人来克服自己的不适。”

 

“好的,谢谢了。”克拉克点了点头,返回布鲁斯的房间,布鲁斯还躺在床上。

 

  但显然就要起来了。

 

 

“我现在感觉很好,”布鲁斯告诉克拉克,“我真的该回去参加晚会了,为了,鲸鱼。”

 

“不,你不回去。”克拉克到床边去,把布鲁斯拉回到枕头山里,“你就待在这儿,你需要睡眠。”

 

“我需要出夜巡,把坏人绳之以法。”布鲁斯的声音听起来没那么严肃了,他后仰躺着,让克拉克把他拉得更近。

 

“你有至少五个孩子在做同样的事情。”克拉克指出。

 

“我的孩子?在哥谭孤军奋战?你在安慰我吗?”布鲁斯的话含糊不清,他的身体抓住了昨夜错失的睡觉的机会。

 

“你会去哪儿?”布鲁斯转过来看着克拉克的脸,他已经快睡着了。

 

“我就在这儿,在你好起来之前,我不会走。”

 

  布鲁斯轻松地靠向克拉克身边,闭上了眼睛。

 

“你走之前告诉我,可以吗?”布鲁斯喃喃,克拉克仔细地听着。

 

“别担心,”克拉克重复了一遍,“我就在这儿。”

 

END

 

译者的话:

  一块小甜饼!阿福毒舌瞩目!(管家真的是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篇的克拉克也很可爱,有点从阿福那里学到点,这篇湿漉漉(不是)软绵绵的布鲁斯还能更可爱一点吗!

总之心疼一下大象,海豚,和鲸鱼就是了(我们仍未知道这慈善晚会究竟为了谁,应该是鲸鱼吧,如果布鲁斯脑子还清楚的话)

看得开心呀!

 

 


2018-11-09超蝙superbat
评论-5 热度-136

评论(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绝境尚有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