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丨《等价交换》chapter.6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你的脸上好像写了点失望。”布鲁斯指了指克拉克的脸,他们现在坐在蝙蝠飞机上,浮在空中,看着阳台上那团将息的火焰。

  这话没错,克拉克脸上确实写着一点失望,不过他脸上没有什么压力很大的迹象,他看上去总体还算轻松。听到布鲁斯这句话的时候他把视线转向布鲁斯,他耸耸肩膀:“在那之前,我一直有预感,就算我不会去找卢瑟,他也有能力找到我。”

  “对自己隐藏身份的能力倒是没有高估。”布鲁斯回答,他操作蝙蝠飞机向上浮了些。

  “我们接下来去哪儿?”克拉克问。

  “你有打算吗?”布鲁斯反问。

  克拉克叹了一口气:“别忘了我是个职场新人,我得回去向佩里交个差,写点稿子,我得忙一阵子了——而且,我需要找一间新的公寓,我和一个房东约了晚饭的时候去看房,离星球日报近一些,虽然价格高,但是值得。”

  布鲁斯点了点头说:“不过我们得在这里等一等。”

  说着,他指了指他们下面的公寓楼。

  克拉克向窗外看去,他看见一辆面包车,从面包车上下来七八个蒙着面的人,克拉克通过透视看见他们都装备了防弹衣且佩戴了枪支(弹量充足)。莱克斯·卢瑟的名字几乎是同时从他的脑子里蹦出来,他的预感没有错。

  “我觉得这样也好,”布鲁斯说,他开始在电脑屏幕上操作些什么,克拉克凑过去看他的屏幕,布鲁斯推开他,“太近了,太近了,离我远点,外星人。”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布鲁斯叫克拉克“外星人”并不让克拉克觉得被冒犯,他甚至弯了弯嘴角说:“不好意思,地球人,我们的礼节不大一样。”

  布鲁斯没有理会这句打趣,他看着下方的公寓,问克拉克:“你能够透视看见里面发生了什么吗?”

  “他们正沿着楼梯上去,速度很快,”克拉克说,“他们的目的地是我的公寓——显而易见,等等——等等,布鲁斯……为什么……”

  克拉克看向布鲁斯,惊讶又疑惑:“为什么这栋楼里一个人也没有。”

  **

  “我以为你是报社负责经济版的(虽然就你这笨脑子看上去不是很像),你应该对韦恩集团过去一段时间在大都会的房产收购计划有所了解。”飞机里的韦恩少爷平静地解释。

  克拉克沉默了一会,说: “我一点也不意外——但是——”

  “莱克斯·卢瑟是不在乎别人的死活的,他的眼里只有他的利益,如果他想要从你身上获得什么,你身边的无辜的人必定会受到牵连。韦恩集团为他们提供了新的住房,鉴于你也不打算继续住在这里。“说完,布鲁斯意味深长地看了克拉克一眼。

    “所以这是我对我公寓说再见的时候了。”克拉克接上那句话,这是个带有疑问语气的陈述句。

  布鲁斯点头默认,他掀开驾驶座上的一个翻盖,里面有几个不同颜色的按钮。

  “想不想玩猜猜看的游戏,你猜哪个是导弹。”布鲁斯弯起嘴角。

  克拉克震惊地看着他,手停在了半空。

  布鲁斯没趣地撇撇嘴:“开不起玩笑啊,童子军。你看着点,他们到几楼了?到四楼的时候告诉我,我的爆炸半径好控制。”

  “他们已经在四楼了,楼梯口那儿。”克拉克望了望。

  就在下一秒,布鲁斯按下红色按钮,蝙蝠飞机的侧翼下方打开一个小口,两枚导弹冲向定位好的克拉克的公寓。也就是下一瞬间的事情,导弹破窗而入,火焰从一端冲撞燃烧之大楼的另一端,老旧的公寓楼发出哀鸣,火光在那一层楼张扬地宣誓主权。

  “你干什么!”尽管已经有些准备,但是克拉克依旧被布鲁斯的直白惊到,他没想到布鲁斯就这么直接地打算摧毁一层楼。

  “这种导弹的杀伤范围有限,我下手有分寸的。”布鲁斯看见克拉克脸上的表情,向他解释。而克拉克立刻打开射线去查看人员伤亡,布鲁斯是对的,爆炸阻止了他们进一步行动,而可惜的是,克拉克的公寓也毁于一旦。

    “你得提前告诉我一声。”

    “但你看上去正求之不得,嘿,年轻人,我看得出你也很想彻底摆脱你过去这堆烂摊子。”布鲁斯翻了个白眼。

    “我还没来得及和我的床道个别,它就变成了灰烬!”克拉克撇撇嘴,他接着打趣,没有要责怪布鲁斯的意思,但他就是想这么装作生气的样子。

    “好吧,我帮你付三个月新公寓的租金怎么样?或者你想要什么赔偿?”布鲁斯驾驶飞机离开,“再或者,你猜猜看,我会不会把你从佩里办公室的窗户扔进去,看你怎么解释。”

    “你让我想想,敲诈布鲁斯·韦恩的机会可不是人人都有的。”克拉克笑着说,“不过还是把我放到星球日报,我真的得工作去了。”

    去星球日报的路上,克拉克给布鲁斯简单讲了讲他在北极发现的孤独堡垒的事情,他隐去了一部分内容,但是大部分都坦白描述。那一部分秘密内容,他打算作为一个惊喜。星球日报并不远,克拉克很快就看见了那巨大的旋转着的球体,他的超级视力让他看见了会议室里正大发雷霆的佩里,他缩了缩脖子感觉不妙。

    “我可以带你去北极看看。”克拉克下飞机的时候说。

    “我的飞机还没有飞过北极。”布鲁斯看了看仪表盘说。

    “是什么让你认识了我以后还想着飞机?”克拉克挑眉,他朝布鲁斯伸出手,“那我们约好两天后的这个时候好吗,我会和佩里请个假,你知道,我的公寓出了点问题什么的。我回小镇看看。”

    “你不是要去你的孤独堡垒?”

    “先带你去堪萨斯看看。”克拉克额头前的头发被风吹乱,碎发散在额前,衬托那双蓝色眼睛,这是个真诚到布鲁斯无法拒绝的邀约。

    布鲁斯同意了,不过他得立刻去改进他的飞机,他不敢想象克拉克带着他飞行的样子。

    **

    “我们需要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布鲁斯取下一串缆绳,对着不远处站在码头边的克拉克挥手。

    “好吧,我猜猜,布鲁斯·韦恩这次要办哪一种派对?”克拉克提着一个棕色行李箱登上游轮,他看了看游轮上的装饰,倒是意料之外装饰得很低调。

    “是韦恩集团——布鲁斯·韦恩还在南非参加野生动物救济慈善活动。韦恩集团需要去一趟俄罗斯,我们往北走,然后途中飞去堪萨斯。”布鲁斯看了一眼克拉克,转身走进舱房内。

    克拉克跟着他走进去,不出意料地看见一堆精密仪器,他哑然失笑:“布鲁斯,我答应带你去看孤独堡垒,可我现在担心你要把它据为己有了。”

    “我不会的,”布鲁斯否认,“这些只是必要的。”

    克拉克不很赞同:“想一想,哪一天我把你蝙蝠洞里的蝙蝠都掳走,你会是什么感受?”

    “你要是这么想,就太天真了,童子军,它们听我的话,不听大都会人的,也不听堪萨斯人的。”布鲁斯从冰箱里拿出一瓶香槟打开,倒出两杯,一杯递给克拉克。

    克拉克走过去,接过布鲁斯手中的杯子,又顺势从背后环住布鲁斯,把下巴轻轻靠在布鲁斯的肩胛处:“我带你去堪萨斯,是希望你可以放松下来,就像阿福说的,度个假,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布鲁斯沉默一会:“我并不是在给自己压力。”

    “你有些神经紧张,布鲁斯。”

    “别,克拉克,”布鲁斯说,“我从来不会没来由地觉得神经紧张。我这么思虑,是因为现实情况确实需要我这样去考虑。”

    克拉克嗅了嗅布鲁斯颈侧的气味,他意外地捕捉到一丝血腥味。他垂下眼睛,超级嗅觉现在抓住了那一丝若有若无的血腥味,视线下移,那道伤口在腰侧。X射线告诉克拉克这道伤口愈合得还算不错,显然得到了医生和管家的悉心照顾,但是由于伤者本人的大意,还是有一些轻微的撕裂。

    “告诉我,布鲁斯,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把你绑在床上一整天,好好休息。”克拉克轻轻吻了吻布鲁斯的耳朵,让布鲁斯开始挣脱他,走到沙发上去坐下。

    “暂时没有。”布鲁斯弯起一边的嘴角。

**

    再一次踏上堪萨斯的土地,克拉克的内心有股奇怪的情绪涌动,这片土地总带给他熟悉和陌生的混合感,他觉得这里是他的家,又觉得这里是他最应该远离的地方。不过现在,他回来了。人是在找到自我之后才可以找到故乡的,这个时候,他的故乡的位置也不再受地域所限。故乡的位置就是灵魂的位置,故乡的广度就是灵魂的广度。

     他带布鲁斯回到那他一直试图避而不谈的屋子,玛莎去镇子里了,这个月都不会回来,克拉克和布鲁斯顺理成章地搬进了农场的屋子。

    布鲁斯对着那些仪器捣鼓了一下午,还找克拉克借了几支笔和几沓纸。而克拉克则专心帮玛莎把农场里的事情都做完 ,两个人各自忙到太阳落山,布鲁斯从一堆草稿里抬起头来的时候,星星已经挂上天幕,而这时候克拉克正好拿着一大盒子工具从大门走进来。

    克拉克去洗手池边洗手,而布鲁斯从克拉克的房间里探出头来:“晚饭吃什么?”

    克拉克转了转眼珠子,他转身要去打开冰箱,却发现冰箱上贴了纸条,显然是玛莎留下来的。上面写着让克拉克记得去买食材,不要让一同前来的朋友饿肚子。而克拉克把冰箱门开开关关好几次,发现里面依旧算得上空空如也。

    “我们得出去吃了。”克拉克宣布。

    布鲁斯好像有些不高兴,克拉克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幻听,但他好像听到布鲁斯在说“阿尔弗雷德在就不会这样”。于是他立刻把布鲁斯·韦恩推出了门外。

    “非常抱歉阿尔弗雷德不在,毕竟他要代替你去开董事会,你只能将就一下了。”克拉克开车带他往街上去,那儿有几家不错的烤肉馆。他稍微有些忐忑,这与他之前与布鲁斯吃饭的经历又有些不同,这次似乎……更为私人。

    克拉克挑选了一家烤肉店走进去,店主不认得他,当他外来客,叼着牙签打量随他而来的另一位气质不凡的客人。布鲁斯挑了座位去坐下,外套脱下来挂在椅子背上,等克拉克过来落座。

    “几年前我在土耳其,和一个犯罪团伙一起,我躲在他们其中,开车路过一个镇子,在那儿的烤肉店吃了‘最后一餐’。”

    “后来呢?”克拉克问。

    “后来?他们逃亡途中试图烧毁整个镇子,我把车里的桶油换掉了。”布鲁斯轻描淡写,这只是勾起他一点回忆,不值深究。

    “无论如何,到了这里,就先把过去放下吧,我点了酒——”

    “我不想喝酒。”布鲁斯快速地说。

    “就一点儿——”克拉克软下语气,用手指在布鲁斯跟前比了一小截,“就这么一点儿,我不强迫你,只是你应该试试当地的东西。”

    布鲁斯没有说话,他也确实,只喝了一点点,克拉克发誓他看见布鲁斯就喝了他比划的那一小截的量,不多也不少。而克拉克喝了很多,他迷迷糊糊里还和布鲁斯说:“你是不是有点强迫症。”

    布鲁斯推开克拉克半举的手,把克拉克的手放到克拉克自己的额头上:“我没有。”

    “你当然有。”克拉克咕哝。

    两个人最后把车留在店门口,留了足量的小费防止第二天车里丢了什么东西,然后迎着微风往家的方向走。

    “我小时候在这里长大,在这个镇子上,更多地在那片玉米田。“克拉克指着远处大片的阴影,他的视力很好,能把玉米叶子上的昆虫也看清楚,但是他身边这个人类就不是了。

    “又来了,为什么我总是觉得你在炫耀你的种族优势。”

    “这绝对是我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种族优势’这四个字。”克拉克抿了抿嘴。

    之后他们沉默了片刻,克拉克有些犹豫,他支支吾吾地补充:“我想,我想,这是因为我在你面前,好像不用去可以掩饰什么。”

    一切都那么自然,我看见了,我就告诉你,我想到了,我就与你分享。我没有先天的优势,反倒在你面前这样袒露,倒算得上是后天的不足,这不足是遇到你之后的事情。

    克拉克把这些心思放在心里没有说出来,侧过脸看布鲁斯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布鲁斯的脸颊有些泛红,也许是喝了酒的缘故,也许是……不管出于哪一种,克拉克都想吻一吻。

    他靠过去,试图和布鲁斯再近一些。

    那个小镇男孩靠过来了,布鲁斯想,他没有远离他,他默许他的靠近。

    只是忽然从指间传来一阵悸动,克拉克手指的触感很不真实。

    布鲁斯下意识动了动手指,不出意料被克拉克的手拉住。堪萨斯的晚上,没有一条明晰的路,也没有路灯,只有远远的房屋的灯光,和远远的卡车移动的车灯。没有人看见两个人的握手,也没有人有可能会看见。

    这个晚上甚至没有月亮。

    “哥谭的晚上还是会有月亮的。”布鲁斯忽然说。

    克拉克抬头望了望,天空沉寂无言。

    “也许明天的天气不大好,”克拉克判断,他随即朝着布鲁斯笑了笑,“不过不必担心,我已经把农场该做的事全都做好了。”

    布鲁斯几乎要相信关于克拉克的一切了,一切。他从未有过这种想法,也从来不敢有这种想法。怎么会存在这样的人,布鲁斯疑惑,也许他只能用“外星人”三个字来解释。

    他们回到家之后,克拉克把冰箱里的牛奶拿出来稍微热了一下。

    “毕竟是睡前,还是稍微热一些好。”克拉克试图安抚皱着眉的布鲁斯。

    “在我家,”布鲁斯说,“牛奶一向是要搭配小饼干一起吃的。”

TBC

定时发布,下一章后天。

评论-4 热度-63

评论(4)

热度(63)

©绝境尚有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