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全球定位/the GPS》 全

Title :全球定位

CP:Clark Kent/Bruce Wayne (动画)

Warning :有猫出没。

Note:我出不去(难过),他们那么好为什么要爬墙!

 

1、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大都会让超人帮忙寻找丢失的小猫的次数比以往少了一半,”超人端着一杯咖啡和来瞭望塔换班的钢骨搭话,“难道人们都把小猫们送去上学了?以前我每天都要帮至少十户人家去找到他们的猫在哪一棵树上。”

 

钢骨歪着头看了看超人,确定超人的态度是认真的,他思考一会伸手调出电子屏,打开油管网,一则点击量上亿的视频标题映入超人眼中:《主人在猫身上装上GPS看看不在家时猫都去了哪儿》。钢骨解释:“也许是因为这个视频火起来了,人们都在他们的猫身上装了GPS,能随时在手机上知道他们的猫在哪儿。”

 

“这实在是太过分了!”超人在飞往街心公园去解救另一只猫咪的时候,打开和蝙蝠侠的通讯和他说了这回事,“你能想象吗?那些猫咪会怎么想?猫咪们有自己的生活,不需要人们为了好玩而去介入。”

 

蝙蝠侠默默地看着蝙蝠洞其中一块屏幕上一个越来越接近大都会街心公园的小红点,一边心不在焉地答应:“是的,是的。”

 

“你对蝙蝠洞里的蝙蝠都比他们要好,至少你没有在那些蝙蝠身上都装GPS,而且它们也没有逃走,它们还是愿意待在蝙蝠洞里。我觉得它们很喜欢你,布鲁斯。”超人缓缓升上天空,看着他刚刚从树上抱下来的软乎乎的一团猫正缩在主人怀里,而“拯救树上的小猫”志愿行动组也正忙着往自己的推特上传超人模糊的照片。

 

“我们只是合作关系,”蝙蝠侠看了看洞穴深处黑不溜秋的地方,那里安安静静地蛰伏着黑色幽灵,他对着通讯器声明,“别在外面叫我的名字。”

 

“噢!不好意思!额,没人会听到的,”超人快速地飞离现场,“如果有人听到,我就说我是在叫那只猫。”

 

2、

“为什么我的排班从星期日变到了星期二?”巴里对着瞭望塔电子屏上的排班表沮丧地说,“我喜欢的甜品店周末又第二份半价的优惠!”

 

“超人和蝙蝠侠,”戴安娜毫不留情地指出幕后凶手,“小男孩永远学不会和平相处,他们这几天不想在换班的时候碰到对方。”

 

如果不是那只蓝眼睛的布偶猫,超人和蝙蝠侠也许就不会像这样冷战。超人抱着那只试图用爪子抓破他的制服的毛绒绒的布偶猫的时候,粘在超人胸前的“S”上的一颗完美和背景融为一体的红色定位器被爪子挠了下来,那颗小东西让超人第一个想到了迷你版的M&M's巧克力豆,由此他顺理成章地想到了蝙蝠侠。

 

“为什么呢?你如果想知道我在哪里,直接在通讯里问就可以了。”超人皱着眉,他飞去蝙蝠洞质问蝙蝠侠的时候胸前还残留着几根一只挪威森林猫灰黑色的毛,他一边试图吹走那些猫毛一边问布鲁斯。

 

而这个时候布鲁斯·韦恩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外星人勿近的戾气,他阴沉沉得就好像周围环绕着几朵乌云。他裹着浴袍赤脚走在蝙蝠洞里,一点儿也不怕发生些意外滑倒什么的。他径直走到电子屏幕前去启动程序,一手去拿放在盘子里切成方块形状并且细心地插好小叉子的虎皮蛋糕。

 

“是因为——”当屏幕全部启动,并渐渐加载出一张全球地图的时候,布鲁斯回头,超人已经不见踪影。

 

布鲁斯·韦恩推开了那一盘蛋糕。

 

3、

“为什么不去找少爷问问清楚呢?要知道,韦恩少爷心情不好是有原因的,是某位天外来客从他卧室的窗户里进来,趁着他夜巡在外占用了他的浴缸给一只土耳其猫林了个澡呢?”阿尔弗雷德打开厨房的窗户把超人放进来,“注意别碰到那个玻璃碗,少爷回来发现自己的浴缸里全是湿漉漉的猫毛,他当时的样子就和一只炸毛的黑猫一样。”

 

超人愣了很久,他正帮阿福搅拌面糊的手就这么停在了半空。阿福看了一看愣神的超人,把玻璃碗从超人手中拿了回来,直接放到搅拌机下面去。

 

他想起来了。

 

他想起了布鲁斯浴室里玫瑰香氛的味道,也想起了藏在浴巾架上的小鸭子。他想起那只很不温顺的土耳其猫,他在一条臭水沟里发现这只被抛弃的猫,它非常健康,却显然像所有被抛弃的小动物一样有哀伤的神情,拒绝一切人类的靠近。他只记得他手忙脚乱地把它身上的污渍冲干净,再借用了布鲁斯的吹风机吹干。

 

那之后他听见烈火燃烧,听见建筑物轰然摇动,听见人们惊慌的求救,他只来得及把那只被吹蓬松了的猫交给阿尔弗雷德,便踏空而起飞往声音的来源。

 

“我从未怀疑过你和韦恩少爷的感情,”阿尔弗雷德说,“那甚至是我现在少有的不会去怀疑的东西之一(要知道现在连天气预报都不可信任)。韦恩少爷有时候让我担心,他有信任恐惧症之类的小毛病,但我不会去怀疑的另一件事情是,韦恩少爷相信你。”

 

“你相信他吗?”阿福把烤盘放进烤箱,故作漫不经心地转头问,但这句话简直像一块烙铁。

 

4、

“你还好吗?就我所知,最近人们的注意力从猫咪身上转移到别处了,”钢骨一边给瞭望塔做网络安全检查一边打开几个网页,上面是几则大标题新闻,但超人没有心情去看这些文娱新闻,钢骨继续说,“但是人们的注意力仍然聚焦在GPS上,并且想出了很多新点子。”

 

超人走出控制室,他今天负责更换辐射室的隔板。他的手在有效率地工作,但心却在想别的事情。阿福的话毫无疑问像一块烙铁烫在皮肤上,克拉克心想如果当时他没有克制住自己,也许会很不礼貌地大声喊出来了。

 

他想要喊些什么?他想要喊的是,他相信布鲁斯,他明确地知道这一点。他们从两个见面不算和善的独行者到现在的世界最佳拍档,他们会斗嘴吵架,但在战斗当中他们从来都不会忽视对方。他们就像两颗行星,拥有各自的卫星和轨道,但却围绕着同一颗恒星。

 

在最开始,让布鲁斯叫他的名字而不是叫他“外星人”都是一个挑战,但现在布鲁斯在私人的场合永远偏向克拉克这个名字,你不能否认这个名字的发音本身便有其魅力,但更不能否认他们对真实的彼此的认同。

 

“外星人从来不让人省心。”

 

他记起一次任务中他被氪石所伤,被救出来之后满身鲜血地昏死在蝙蝠飞机里,在他昏昏沉沉的黑白梦境里,是布鲁斯把他拉回这个美好而令人留恋的世界的。那双手,超人无法形容握住他的奇妙感,以至于在病床上醒来之后他执意握着布鲁斯的手不愿放开,被戴安娜笑称为小男孩。

 

他喜欢所有握手的瞬间,把布鲁斯拉出蝙蝠车的时候,带布鲁斯走进孤独堡垒的时候,在病床边握手的时候,在韦恩宅书房惬意地躺在宽大的躺椅上的时候……把手心交给对方的时候他已经交出了整颗心。

 

“你还好吗,超人?”钢骨打开通讯再一次问,他看见监控仪里超人愣在那儿。

 

超人回想起钢骨给他看的网页,他忽然笑了起来:“我很好,钢骨,你刚刚搜索的网页的关键词是什么来着?”

 

5、

“波米拉猫、美国卷毛猫……别乱动,别乱动,也许我该给你们带点猫粮的。”超人一边努力安抚这些在树上待了一整天的小家伙,一边辨认它们的品种。

当通讯器里忽然传来蝙蝠侠的通讯请求的时候他差点把手里的一团小黑猫扔出去,他轻轻地抚摸小黑猫的背部,一边深吸一口气接通通讯:

“我正好也打算找你,但我手头有点儿忙——布鲁斯——我是说,那只猫,对,那只猫。”

 

蝙蝠侠沉默了一会:“我今天晚上会在蝙蝠洞。”

 

之后蝙蝠侠那端切断了通讯,超人松了一口气,对手里那只专心舔舐他手指的小黑猫说:

“我得珍惜我的时间啦,我得提前弄清楚线路,你会等我的对吧,布鲁斯?”

 

6、

蝙蝠侠把所有的样品各自分类放入分析仪之后接近九点,屏幕上的进度条进展缓慢,他揉了揉眼睛,调整了座椅靠背的高度,打算小憩一会。他闭上眼睛,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回放超人被氪石所伤的画面,超人的皮肤被绿色的晶石划开,血液是红色的。

 

他浑身一颤,发现克拉克正试图往自己的身上盖一条毯子。

 

“如果你累了,我们可以明天再说。”

 

蝙蝠侠摇头:“我没有那么累,我们有正事要说,关于氪石——和你上次的定位器的事。”

 

蝙蝠侠敲击键盘调出一张地图,全球地图平铺在六面屏幕上,蝙蝠侠点击鼠标,地图上浮现出红色的区域,它们像是红色的点的集合板块,超人皱起了眉,这些红色区域全都在海洋里。

在超人开口之前,蝙蝠侠解释:“韦恩科技,我们试图结合一些技术来检测海洋底带有氪石辐射的板块移动,上次你制服上的就是定位器的其中一个版本,显然你在蝙蝠洞里沾上了它,看着其中一个红点出现在大都会街心公园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布鲁斯看了一眼神情复杂的超人,继续解释:“韦恩科技会密切关注这些可疑地点,海底机器人已经在大部分海域驻扎完毕。”

 

“噢,布鲁斯,”超人喃喃,“对不起。”

 

布鲁斯关掉了六块屏幕,它们变回了进度条,而进度条已经接近终点。他伸出手去握住了超人的手,他也许想说没什么要对不起的,如果要算对不起,那他们要道的歉也许不相上下。

 

“你有什么事?”他们靠得越来越近的时候布鲁斯问。

 

超人悻悻地抿了抿嘴唇,让他们的距离分开了些,回答之后,布鲁斯的表情可以说有些超过疑惑了:“你想要我给你一个定位器?”

 

7、

他要开始飞行了,这是他永远也不会厌倦的事情。只要你尝试过飞,日后走路时也会仰望天空。*你会回想起风吹过耳畔的隆隆,回想起微凉的风的触感,回想起俯瞰一切繁华起落的伟大。你能看见星球的另一面孔,看见凡人所能不见。

 

他站在星球日报旋转的地球模型上,在大都会的高点,这里会是他的起点。

 

他打开蝙蝠的通讯:“布——蝙蝠,你能捕捉到我的位置吧?”

 

他会尽量慢一些好让软件成像的,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他升空。

 

他看见白宫和国旗,看见法院和国会大楼;他看见韦恩企业,看见滴水兽;他看见湖面划过的排列整齐的水鸟,看见花田里带着宽帽子采摘的花农;他看见沙滩和海浪,看见击打沙滩排球的人们;他看见丛林里的小木屋,看见裹着军衣的军人。

 

他小心翼翼地跟着他试过的路线飞行,慢慢地用自己的航线拼出三个单词。

 

他不知道他有没有在风声中遗漏布鲁斯的声音,他好像听见了一句“该死的”,阿尔弗雷德会说他语言不当的,他想,于是他继续飞行,他已经进行到“O”了,还有一个“U”,他现在在大西洋的上空,海面透蓝,他看见自己的倒影。

 

“你看见了吗?我的线路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要长。”克拉克看着最后显示在屏幕上的七个字母和总里程数,带着骄傲地说。

 

蝙蝠看了他一眼:“我也许该给你买个除猫毛器,提醒你,你手臂上都是猫毛。”

 

 

END

 

Freetalk:首页全部都是红海了大家都爬墙了吗……他们那么好我真的没有吃够QWQ我一萌能萌很久的啊……

呼……写得很开心啦,这两天的两篇我都很轻松地在写,不想给自己什么压力了,想写的东西自然而然就写出来了。这篇安慰我自己,梗来自在微博云吸猫的时候看到的,一只猫在主人不在家的时候能跑遍整个小镇啊……

 

有评论是最好的事情啦。

虽然我凉了。

彩蛋:

“蝙蝠飞机也可以做到。”

别得意了。

评论-25 热度-312

评论(25)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绝境尚有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