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郎][SuperBat]最近的距离/The closest distance

最近的距离/The closest distance

Title:最近的距离/The closest distance

CP:Superman/Batman

注意!此为:

布兰登版超人/贝尔版蝙蝠侠 拉郎

布兰登版超人/贝尔版蝙蝠侠 拉郎

布兰登版超人/贝尔版蝙蝠侠 拉郎

Summary:故事发生在贝尔版蝙蝠侠游历世界和回到哥谭的一段时间里。情节上只有一小小小(也就是结尾)

Note:因为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两个版本的超人和蝙蝠侠,而他们在我看来,画风也意外地非常契合,因此有了这篇拉郎,啊我一直想写一写贝尔蝙的。这两位的性格也非常地鲜明,组合在一起非常有意思。

以及——这篇文章会非常短,因为真的只是个片段脑洞而已,我没有打算呈现一整个剧情,我只是想展现一下,他们的——一种——请你读吧!我预计它只有三千字多……好了我爆到了4k6不长不短真难受……

Worktext :

I

这与他的计划不一样。

 

按照计划,他会拿着这笔钱,到这家破破烂烂的酒吧里,让吧台的酒保把钱洗干净。这家酒吧就像所有你能想象的犯罪团伙的小据点一样,金发的年轻酒保和手腕上扎了黑色丝带的女服务员,穿着西装的客人和穿着破洞牛仔的吉他手肩并肩坐着,空气里除了大麻的味道还有点儿煎香肠的味道。

他会和酒保一起走到屋子后面的小隔间里去,把箱子打开,整整齐齐的崭新的现金上写满着罪恶,就在一起点钱的时候,他会给这些前做上辐射标记。他知道这些钱在这一关之后就不会再有下一次检查,他可以凭着在下一个窝点的辐射将犯罪的一整条线收集齐全。

 

然后他会把那些证据都丢在警局门口的垃圾桶盖子上,爬上当天的第一班公车,开到下一个目的地去。他会看见车窗上依旧沾满了土黄色的灰尘,透过窗户除了城市的模糊轮廓以外什么也没有,像一幅未完成的油画。

 

但现在一切都不会那样发展了。

 

也许他早该注意到的。上个星期日他来到这里的时候,最里面的皮沙发上他的接头人正和合作人谈一笔钱款的去向,显而易见的是,他们谈得非常不愉快。临走前的诅咒就像一面涂满了鲜血的墙,他的接头人往这面墙上呸了口唾沫,却忘记了话语里许诺的代价。

 

就在这个本可以平静的下午,下街区的酒吧照常容纳一切徘徊在灰色地带的人和物,却依旧没有办法容忍一丝纯白一丝纯黑,那个戴着眼镜对着酒保挥手傻笑的高个子青年就是其中一种。

“我猜他是个新上任的推销员,”酒保这样对布鲁斯说,“你还记得上次的莫妮卡吗?她也是来这儿推销的,我请她喝了三杯菲斯杜松子,她却要我买她的保险……”

 

而就在酒保话音刚落的时候,布鲁斯眨了眨眼睛又一次将目光落到青年的座位去的时候,他看着高个子青年消失了。并不是凭空消失,而是带着残影,他几乎以光一样的速度闪进了他本该进入的隔间,就在下一秒,强烈的爆炸声和冲击将整栋建筑几乎震塌,头顶暴露在外的电线连着嗞嗞作响的灯泡,墙灰沾了所有人一身,几盏吊灯在混乱中变成碎玻璃。

 

布鲁斯·韦恩冲到门外的时候,只看见了被炸去了屋顶的建筑,和靠在墙上的,漂浮着的青年。

 

他们对视了一眼,那青年随即消失不见。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而布鲁斯·韦恩决定再次找到他。

 

II

布鲁斯·韦恩有一套自己的行事方式,他善于跟踪,潜伏,善于等待时机,制定对策。他的面孔之下藏着千万张他可以成为的面孔,他抓住最可利用的心理,利用最脆弱的缝隙将目标制服。但这一次的情况也许有些不一样,他不需要与枪和血打交道,他只要找到一个独特的人。

或者说,一个独一无二的人。

 

他们在很多地方碰面,地铁站里,早餐车旁,公园的喷泉边,布鲁斯意识到也许对方正在尝试拥有一个普通城市人的生活,他没有任何异常的行动,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早餐是火腿三明治,挤地铁去上班,站在路边给街头艺人硬币,还会去咖啡馆买咖啡豆。

他们都只是对视一眼,当布鲁斯眨眼之后,就找不到他了。

 

他从咖啡馆的侍者那儿得知他的名字:克拉克·肯特。

 

距离他最近的一次,是在早茶店里,布鲁斯只是想给冻了一晚的自己买杯能喝的东西,而他正好撞上了店门外十字路口的一场车祸,那辆车像是失去了控制,尖叫声像海浪一样从远处扑来,人们惊慌失措地避开,店内的人也开始往前后门跑,瓷杯子落在地上变成碎片,而那辆车再三秒就会冲进早茶店,撞碎木质的高大储藏柜,一头扎进收银前台。

 

这时候,布鲁斯·韦恩看见了他。

 

准确地说,他看见了克拉克·肯特捏碎了一只杯子。而他本人显然也非常意外,布鲁斯看见他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慌张,但随即,他再一次消失了。而一切如布鲁斯所料,那辆车被停了下来,卸去了四只轮胎。

 

在惊慌逃跑的人群里,没有人会注意一个低着头匆匆戴上眼镜的男人。

 

III

布鲁斯·韦恩站在天台上,这是个坏主意,他想。

 

再也没有比这更坏的主意了。

 

每一座城市的夜色都是美丽的,就算没有数以千计的华灯,没有来往穿梭的车灯留下的金色轨迹,没有店铺外装点的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它也依旧可以是美丽的。在这样的夜晚,布鲁斯能平静一些,他能更冷静地思考——尽管在今晚不是。

 

他决定做一个尝试,如果阿尔弗雷德知道他要这么做,一定会像小时候做不出某一道数学题一样批评他。

 

“嘿——”他对着这座城市的夜空喊,“我知道你的名字是,克拉克·肯特,我相信——因为我眼见,你拥有独特的能力,独特、强大的能力。”

 

“也许我该先声明自己没有恶意……”回应他的只有风,他于是低声咕哝。

 

“至少你拥有超出常人的力量和速度,而且,你会飞——我可没看错。”他再次大声地喊完这一句话,然后再一次压低了声音。

 

    “你要是听到了总要答复一句吧……”

 

“我可能会跳下去——这里有五层楼——如果你听见了——”

 

“你得来接住我——我可没给自己准备防护措施。”

 

布鲁斯·韦恩站起来狠狠地将自己脱下来攥在手中的外套甩到地上:“我知道这没用!”

 

IV

但克拉克·肯特真的出现了。

 

在两星期以后。

 

那时候的布鲁斯已经去追踪下一个犯罪窝点,暂时搁置了寻找克拉克的计划。但就如他本人时刻铭记于心的一样,这条路总是危机四伏,意外迭出。还有一点点可能性,因为他觉得克拉克会出现在有危情的地方。

他还有四只手指攀在八层楼的玻璃边缘,被打碎的玻璃在不久前坠落到马路上去了,而如果他再不采取一些行动,他的下场会和那些玻璃一样。

 

台沿残留的碎玻璃割破了他的手掌,他的手指在渐渐麻木,这时候他想到了他。

 

“我这次,可能真的要掉下去了,你不是会飞吗——”

 

但他没有把话完整地说完就截断了他自己,他可以靠自己撑下去,他见过更糟的境况。很好,现在,看看周围还有没有可以攀的地方,他在心中对自己默念。

他用上力气将另一只手送上台面,而原先攀着的手却滑了下去,玻璃从手心割开一道伤口,但他抓住了平台,他有半只胳膊攀在台沿。他慢慢地用力,一点一点地将自己送上去,就在这时候,他感受到了腰上和手臂上的托举,和,一个温暖的怀抱。

 

他回头去看正托举着他的人,额前多了一小簇卷发,仪式感强烈的三色制服,和他柔和的,弯起的嘴角。

 

V

“你就没别的表情吗?”布鲁斯问他。

 

他们走在一座废弃的工厂里,这是布鲁斯这段时间住的地方,夜晚,和他同住的流浪汉们外出觅食,顺便在垃圾回收站碰碰运气。工厂已经旧得连地产公司也不愿靠近,而这块地似乎隶属于某个企业,一些法律纠纷带来的拖延使得这里成为几十个流浪汉的居所。

空气里有铁锈混合着下水道粘液的气味,并不那么好闻。

 

而克拉克——现在应该称之为超人,依旧是微笑着,他环视一圈这座工厂,天花板早已塌陷多处,根本无法遮风避雨。而就在这里,堆积着流浪者和贫困者的被褥家当。超人的眉头轻轻地皱了起来,他仿佛能看见人们燃烧半湿半干的木柴,聚在铁桶边取暖的样子,仿佛能看见衣服单薄的小孩子揉搓手臂瑟瑟发抖。

 

“你听见我的话了吗?”布鲁斯露出凶相,他蹲下身,拨动地上的一块铁板。

 

而超人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一时间没有回神。

 

“你会失去耐心吗?你会愤怒吗?嘿!”布鲁斯突然站起身,重重地推了超人一把。

 

这让超人回过神来了,但他的神情里没有不满的情绪,没有疑惑,他用一种理解的目光看着愤怒的布鲁斯。

 

“你在尝试让我感到愤怒——”

 

“很难看出来吗,哈?”布鲁斯作势要扬起一拳,但被超人握住了手腕。

 

“你在尝试,让我感到愤怒,布鲁斯,”超人看着布鲁斯的动作停顿了一秒,“你只是在做‘实验’,你并没有愤怒,你只是表现成那样,想观察我对此是什么反应。”

 

“所以呢?”布鲁斯抽回手,站远了些。

 

“我觉得你对我不够有诚意,这么说可以吗?”超人笑着说,“你在寻找方法,阻止犯罪的方法,为此你不惜代价……你认为我有这个能力。”

 

“你有吗?”布鲁斯微微扬起下巴。

 

超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或者说,他用沉默来回答这个问题。

 

“你就不问我找到你是为了什么?”布鲁斯再次开口问。

 

“我觉得,你希望我帮你的忙,”超人说,“而你是为什么来到这里?”

 

“那是个,很长的故事了。”布鲁斯快速地说。

 

“那么你的答复是?”布鲁斯转过身来正视他,他的眼睛闪着微弱的光芒,赤裸而坚定。

 

超人将目光放向远处,“我会的,布鲁斯,但不是现在,无法是现在。”

 

“为什么?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开始——怎么,你害怕犯错?你害怕失去?你害怕——”

 

“布鲁斯,布鲁斯,”超人再一次笑了起来,他明亮的眼睛看进布鲁斯的眼睛里,“你还是在测试我,试图让我表现点别的给你,这可不大让人舒服。”

 

布鲁斯短促地笑了一声,听超人继续说下去:

 

“我只是还无法掌控我的一些能力……以及,我还有需要,去弄明白的事情。任何事情都可能犯错,但那不会阻止我开始,就像你,你已经开始了,布鲁斯。”

 

“那你为什么来这儿?你为什么来救我?”

 

“你需要帮助,而且你在找我。”

 

“现在你愿意被我找到了?你可躲了我好些日子。”布鲁斯承认,他依旧在测试他。

 

“也许我现在意识到了你有些不同。”超人坦诚地说。

 

“什么?”布鲁斯咬紧了牙齿。

 

超人走了过来,他靠近了布鲁斯,脚步轻得没有声音。对于布鲁斯来说,温暖靠近了他,超人有一个温暖的怀抱。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要闭上眼睛,仿佛能回到韦恩宅的壁炉边,沉沉睡去。但他强迫自己睁着眼睛。

 

“我能从你的眼睛里看见。”超人轻声说。

 

“我不明白。”布鲁斯退后一步,温暖消失了。

 

超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你明白。”

 

超人忽然像听到了什么似的,转头朝远处看了看。

 

布鲁斯挥了挥手:“走吧,我明白了,希望还有机会再见到你。”

 

下一秒超人消失在这里。

 

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拖着一个麻袋从工厂门口走进来,嘴里咕哝着什么。

 

“你这小子!你在这里站着干什么!不勤劳的家伙可没东西吃……噢看看啊,看看啊,你这有力气的家伙,在我们待的地方干什么……你难道像我这样年老体衰找不到工作吗……在交易所,那儿,满地都是钱啊——”

 

布鲁斯搓了搓手,脱下身上的大衣,扔给老人。

 

“说得对,不过我要找的可不是地上的钱,而是那个——”布鲁斯面向着老人,一边倒着走出工厂,他的手指,指向天上。

 

月亮。

 

熄灭了着火的建筑楼的超人,此时此刻,正和布鲁斯一样,抬头仰望着月亮。

 

VI

他一直以为火能带来温暖,而冰雪才是寒冷。但他此刻置身火海,却感觉到刺骨的冰冷。

 

回忆在他眼前闪过,又在环绕他的火焰里化为灰烬。

 

“阿尔弗雷德……”

 

他摸索着搬开身上的木柱,摸索着想要找到出口,他的手碰到桌布,碰到打碎的瓷器……

 

他看见熊熊的火焰,鲜黄,刺眼。

 

他看见火苗熄灭。

 

他看见他攥着的窗帘的流苏上结了冰。

 

他看见红色披风的一角。

 

“看上去你确实有个很长的故事要讲?”

 

布鲁斯抬起头来,看见那仪式感强烈的三色制服,那额前的一簇卷发,那似乎永远也不会变的柔和明亮的目光。

 

“是啊,你想知道吗?”他支撑着自己坐起身来。

 

“如果你愿意讲的话,”超人笑起来,“你的管家很安全,我还能为你做什么?”

 

布鲁斯扯过了更多的窗帘,把自己裹了裹。

 

“有点儿冷。”

 

超人笑意更浓,他向布鲁斯张开双手。

 

“那,我愿意给你个温暖的拥抱。”

 

END

 

 

PS:写完啦!这是看完《超人归来》的脑洞,布兰登版的超人除了美好就是美好,贝尔蝙蝠也相当有个性,诺兰的三部蝙蝠是我对蝙蝠侠这个角色的爱的开始,看了非常多遍。非常遗憾的是,因为我本来的打算呢,就是这样一个片段的呈现方式,只描绘几个场景。而这篇又是个拉郎,主要目的是把这两位演员呈现的两个角色碰撞的脑洞写出来而已。

所以它应该暂时不会有后续,虽然我一直都非常想写一写贝尔蝙,而布兰登超又如此迷人。

我还是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写更多的。

 

这篇没有精修,算是一个复健……如果你们谁看见了我的文笔在甜品店偷吃草莓蛋糕的话,请帮我揍一顿然后送回来……

 

《像风一样自由》我可能要坑……草稿里一些情节依旧很想写出来,但是衔接成了很大的问题,我觉得我现在在写里面两人的感情,处理得不那么好,我真的删了好多写了好多,但(三)显然写得不顺利。

 

也许还有时间我就再写一篇短篇,短篇的字数比一次更新还要长我真的写得完吗……

 

最近在补漫画,老觉得写同人其实没必要……官方那些没羞没躁的台词说出来真的是……让我自愧不如。如果有小伙伴愿意来讨论一下他们的性格啊balabala什么的,很欢迎啊!

(咦是不是偏了……)

 

哦!!!回到正题!!!

 

如果有小伙伴对这个拉郎感兴趣的话!!!

 

来产粮啊!!!

 

我抛砖引玉一下!!

PPS:用了点《月亮与六便士》的梗。

剧情最后是侠影之谜的后半段韦恩宅的大火。

题目,最近的距离,因为拥抱是人与人最近的距离。

 

(别跟我说还有更近我不听我不听)

 

顺便……我……我凉了吗……

 

 好啦休息一会继续蹦迪domino!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并且评论的话!我会非常感谢你!

噢……我想这篇真的太片段了……会有点难理解,可以问。

评论-28 热度-116

评论(2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绝境尚有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