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Bat/Super]别样的色彩/different colors 全

title:别样的色彩/different colors

CP:batman(Bruce Wayne)/superman(Clark Kent) 斜线无意义

summary:这是我想给你的别样色彩

送给 @堂风 的生日贺文,亲爱的死小鬼不知不觉认识两年多啦,终于赶上啦719生日快乐。

 

这是我想给你的别样色彩。

 

1、

Superman的制服有三种颜色,红色、蓝色、黄色。这三种颜色被称之为三原色,因为只要有了它们,就能搭配调和出世界上任何一种颜色。人们以此来形容Superman——那个胸膛开阔面目和善的超级英雄。

每当新闻媒体或者娱乐报纸上出现这一类消息,Bruce Wayne总会反驳霸占他的办公桌的Clark Kent。

 

“其实,三原色调不出白色。”Bruce Wayne走过去帮工作累了的Clark Kent按揉肩部。

 

“能调出Batman的黑色,还不足够吗?”Clark Kent笑着抬头看他。

 

2、

Bruce Wayne从去年的十月份开始,就在绞尽脑汁想他该送什么作为超人的生日礼物。直到他们过完了二月的情人节,在屋顶上花一整晚看烟火大会,直到天空中的馥郁之华散尽。坐在屋顶和Clark Kent吹着夜晚的风时候,Bruce Wayne就在想,他恨不得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带给Clark Kent。

 

他询问了Lois,Alfred和Martha。

他说他想给Superman一些不一样的东西,除了鲜花盆栽,除了袖扣戒指。他为此甚至有些郁郁寡欢他们安慰他说Clark Kent是不会在意你到底送什么礼物的,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意。Bruce Wayne知道他的男孩只要和他待在一起就很快乐,但他还是为此烦恼,也许是被爱情迷昏了头。

 

他趁着Clark出差去赶热门新闻,把Lois和Martha接到了家里。他亲自准备了晚餐,做了熏烤牛肉片和维达尔酱汁搭配的意面。甚至请求Alfred指导他做一道甜点。

Alfred看着他的老爷对付面糊笨手笨脚的样子,好笑地哼出了声。Bruce Wayne下意识地摸了摸后脑勺,背过身去想要努力忽略Alfred那重复了无数遍(包括在他的梦里)的唠叨。

 

家庭聚餐总算有所收获,餐桌上两位女士讨论出Clark Kent也许很喜欢粉色*1。Bruce Wayne扶着额头开车送两人回家,看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日期离Clark的生日越来越近,他不顾Alfred的劝说,又走进了酒窖。

 

3、

Clark Kent的返程飞机下午四时抵达哥谭机场,Bruce Wayne约定好去机场借他。上午他旷了工到港口去散步,希望能在和Clark Kent第一次约会的地方找到一些灵感。二月的天时不时还会有一股寒潮,码头边的风让皮肤起了一阵疙瘩。

 

Bruce Wayne沿着地上浅绿色和灰色的砖块行走,他想起第一次约会的时候他买了一大束玫瑰,一整个下午Clark Kent都抱着那束花没有松开。当他想要吻下去的时候,也被那太过庞大的花束给阻拦了。Clark Kent到了晚餐时间还在嘲笑他。后来他也不恼,坐在餐桌的另一端浅浅笑着看Clark Kent。

 

后来他还送给Clark Kent几套定制西装,和他自己的款式相同布料相同,两人穿着它们出席过不少晚宴,Clark Kent这时候不会佩戴眼镜,但他们的小实验告诉他们,人们认不出走在他们身边的Superman。*2

 

反倒是Clark Kent带上眼镜变为摄影机旁的小记者时,会有人前来调侃说:

“没有人说过你像超人吗?”

 

Bruce Wayne会远远看着立刻紧张起来的Clark Kent,Clark紧张的时候会去扶他的眼镜,看着自家的小记者回答问题时支支吾吾的样子,他会觉得那一刻很幸福。

 

4、

除去那之外,他还送过手表等等之类的,但那些最终无一幸免。有些在战斗中被击碎,有一些被Clark自己捏碎了。Bruce想,那些西服大概已经是他送出的最成功的礼物了,至少也没有一件被弄坏过。

 

下午的阳光令他有些睁不开眼睛,不远处的敲下经过的轮船激起浪花,轰隆的声音从耳边经过,又渐行渐远。他禁不住去想象Clark Kent第一次坐轮船来哥谭的时候,他那不平凡的爱人平时不大需要乘坐轮船飞机之类的交通工具,也不那么热爱旅行而喜欢安定。

 

他想Clark Kent一定对着这座未知的城市有着憧憬也有着怀疑。Clark会歪头吗?*5Bruce知道Clark感到疑惑的时候会歪一歪头来表示。

 

他坐上车开往机场的时候也在想这个动作,时不时就发出一阵短促的笑声。导致坐上副驾驶的Clark Kent一脸疑惑——这时候Clark Kent歪着头看Bruce Wayne。Bruce最终没有忍住,在驾驶座上捧腹大笑,最后不小心按到了喇叭,才告一段落。

 

5、

而Clark Kent在回家的路上给Bruce讲述这次新闻间的趣事的时候,Bruce Wayne决定问一问Clark的意见,他有些紧张,哦天哪,他想,就好像当初向Clark求婚时候一样紧张。他握紧了方向盘,Clark Kent看着他紧张的爱人喉结上下滚动了几下,然后像个踢飞足球打破玻璃而害怕挨骂的孩子一样,带着有些委屈的表情问他:

 

“Clark,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这一回轮到Superman捧腹大笑,Clark边笑边用“这就是那么困扰你的原因?”的表情看着他。Bruce Wayne看着捂着肚子笑得颤抖的Clark Kent,狠狠地敲了一下方向盘(引起了一声尖锐的喇叭声):

 

“我就知道你是这个反应!”

 

6、

毁灭日一战之后,超人复活,那时候的正义联盟初具雏形,他们在Bruce Wayne的家里办了小小的欢迎回归派对,Alfred看起来很喜欢那位和他有上个世纪许多共同话题的Wonder Woman。

 

Clark Kent挖了一勺Bruce Wayne做的奶油蛋糕说:“谁能想象她有几千岁了呢?”

 

Bruce Wayne取下餐巾,起身坐到Clark Kent的身边,伸出一只手搂住Clark的肩膀:

“但我知道你会回来。”    

Clark Kent心头一动,他咬了咬下嘴唇,然后看向Bruce的眼睛。Bruce Wayne的眼睛里还有一些悲伤,是染上了绝望的悲伤,还遗留着没有冲淡。Clark Kent还能看见大片的温柔,Bruce带有这种气质,像一朵白云一样拥抱住Clark,充满信任地和Clark说每一句话。

 

Clark Kent伸出手抚上Bruce的脸颊,他眯起眼睛笑着问:“你知道Superman可以通过亲吻来使对方忘记一些特定的事情吗?”*3

他作势缓缓靠近,想要亲吻Bruce,在唇与唇即将相碰的那一秒,Bruce Wayne轻轻摇了摇头阻止了Clark Kent的“遗忘之吻”。

Clark Kent眨了眨眼睛疑惑地看向Bruce。

 

Bruce Wayne只是将他拉近自己的怀中,他利用些身高的优势使Clark Kent的额头抵在他的肩膀上,他的手安稳地放在Clark的背部。他能感受到Clark Kent柔韧的肌肉线条,心脏不可忽视的有力地跳动,还有一股报纸的淡淡的油墨味。

 

“我不想忘记你曾经离开我,哪怕那令我痛苦,但那令我更能看清当下。”

 

7、

从回忆里走出来的时候,Bruce Wayne半躺在床上,电视机里放着八点档的家庭电视剧,浴室里的水声和传出来的轻轻的哼歌声,让Bruce Wayne自己傻傻笑了笑。他拿起遥控器转换频道,希望换到什么脱口秀,Clark Kent喜欢那些幽默的主持人,尤其是叫Jimmy的一位。

 

“今晚八时整,一起连续爆炸案发生在我市的市中心区域内,多个不同地点遭到不同程度爆炸袭击,据分析,这极可能是团伙作案……”Bruce Wayne听见这起临时插播的新闻的时候停下来按遥控器,他听完这一段报道后才发现Clark Kent已经从浴室出来,冒着满身白气却皱起了眉头。

 

“我们会阻止他们,对吧?Batman?”Clark Kent看向Bruce Wayne,目光灼灼。

 

8、

蝙蝠车划破夜色冲出黑暗,这让Clark Kent想起了他第一次坐蝙蝠车的时候,坐在车里开进那道水幕,极低的地盘让他感觉不太舒服,但是Bruce Wayne给了他很多安全感。

 

他还想起上一次他们共同出击的时候,他请了Wonder Woman放弃她的假期代他照管一星期大都会,而他收拾行李去哥谭和Bruce Wayne待在一起。他帮Bruce Wayne分担了不少任务,那些巷子里的恶棍们只能抱怨上帝了。Lois没有错过最吸引人眼球的头条,还从Diana那里得来了当季度的独家特别咨询。

 

和Bruce Wayne的配合默契得惊人。Clark Kent只能这么说,他们在战斗的时候就仿佛心灵相通,只需要看一眼对方的眼神或者动作,就知道对方在像你传达什么意愿。这个独属于两人的超能力仅仅在一个地方无效——

 

“有的放松的周末,哪怕我把Bruce推到地板上,他也不愿意起床。”

Clark Kent耸了耸肩膀说。

“所以周末会变成我给他做早餐。”

 

9、

蝙蝠车径直撞穿了蝙蝠标定位的团伙据点的墙壁,被巨大的冲击和碎石块掩埋了的成员们四散奔逃,但是超人已经在等待他们了。与此同时Bruce Wayne继续往地下几层探去,他发现地下的构造比想象的要复杂得多,这也使他为自己冲破墙壁造成的打草惊蛇而稍稍懊悔。

 

他举着枪在地下几层搜索,同时等待Alfred发来整座建筑的扫描图和热感应成像。这时候他被勒住了脖子。

 

那根粗糙的麻绳由几条稍细的麻绳卷在一起,虽然没有接触到他的皮肤,但却令他感到一阵窒息。他抓住了那根手臂粗细的绳子猛地往前一扯,将握着绳子的人甩入了对面的墙壁内,墙壁似乎格外脆弱。Bruce Wayne越深入越明显感觉到这一点,当他深入到地下二层时候,一颗射入墙壁的子弹引起的裂缝开始了扩散。

 

一面墙壁,第二面,第三面……四周的墙壁都开始产生裂缝并且碎裂,Bruce Wayne立刻往出口方向跑去。这时候他瞥见了热感应成像里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还没有意识到这里正在坍塌,周围的人都已经倒下,他似乎发现了什么。

 

周围的墙壁已经全部化为废墟,头顶和脚下也开始颤抖起来,该死的,Bruce Wayne想,这栋建筑到底是用什么材料搭建的。他更像是在咒骂自己,他的耳边听不见Alfred的声音,他转过身朝出口相反的方向去,去地下三层。

 

哪怕知道自己冲下去会被Alfred痛骂一顿,Clark Kent从这样的废墟里冲出来不是问题,但是依旧要往下冲,他不想冒任何的险,他要亲自来。就像大都会之战他冲向废墟时一样。

 

10、

Bruce Wayne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坐在蝙蝠车里,Clark Kent坐在他的旁边,显示器上的驾驶模式显示现在是Alfred在帮忙驾驶。他对Alfred说了一句谢谢,听见Alfred一声不客气的哼声。

 

“我的酒会被没收,我猜。”Bruce Wayne摆出轻松的样子笑了笑,仰了仰头缓解关节的酸痛。

 

“你知道我不会死,Bruce。”但是你还是冲下来了,像个蠢蛋,Clark Kent的意思没有说完。

 

Bruce Wayne快速地伸手静音了Alfred对车内的监听,他沉默一会对Clark说:

 

‘“人们总觉得黑色代表黑暗,黑色的蝙蝠侠……但是我想保护你,很简单,Clark,黑色的蝙蝠侠代表我也能保护你,黑色也可以保护。尽管用三原色需要特殊的比例调和。”

 

“这是我想给你的,别样的色彩。”

 

下一秒Clark Kent主动吻上Bruce Wayne,Bruce Wayne难得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开心:

“这会是一个很好的生日礼物——为你四年一次的生日。*4”

 

 

——END——

 

*1超人很可能喜欢粉色,是在微博上看到的整理里面提到的。

 

*2Jimmy鸡毛秀里面有一期是超人扮演者亨利里面穿着超人的T恤,外面套了一件衣服站在时代广场的bvs海报下面,但是没有人认出他,唯一一个跟他来讲话的人是问“中央车站怎么走”的,他在秀里务必确定一副眼镜就可以伪装得很好了哈哈哈。

 

*3同*1

 

*4超人生日2/29……

 

*5BVS加长版中Clark Kent去哥谭的码头上他可爱地歪了一下头。


评论-1 热度-68

评论(1)

热度(68)

©绝境尚有涯 / Powered by LOFTER